最新公告The latest announcement

2017-1-9 Forecasting and managing climate risk

2017-01-07

报告题目:Forecasting and managing climate risk

时间:2017年1月9日(周一)9:30

地点:闵行校区资环楼271

主持人:刘 敏 教授

主讲人:Upmanu Lall 教授

报告人简介:

        Upmanu Lall教授于1981年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目前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终身教授,在2003至2006年担任地球与环境工程系主任,现任哥伦比亚大学水中心主任。他担任美国国家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经济论坛水资源短缺领域理事会委员,并参与全球风险委员会审议以及IPCC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报告撰写工作。

        Lall教授的研究领域涵盖水文学、气候动力学、应用统计学、水资源系统分析、风险管理和可持续性研究。他非常积极地研究具有挑战性的跨学科问题,通过近年来在哥伦比亚大学水中心的团队研究,在全球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全球洪水风险和美国水资源安全三个方面卓有建树。2010年获得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的干旱地区水文奖,2014年获得欧洲地球学者联合会亨利·达西奖。他被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评为杰出贡献者,曾任上届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的自然灾害重点小组的主席。

 

内容简介:

        报告探讨了其对于气候风险的认识,并介绍了气候风险预测的几种方法途径。在评估未来气候变化的风险时,必须要充分认清气候模式模型的可靠性和不确定性,利用物理和统计相结合的方式方法,可更有效和准确地评估未来气候风险。

© 2017 华东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箱:gis@geo.ecn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资环楼322室

邮编:200241

电话:021-5434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