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and information

法国国立环境研究所Benjamin Renard和Michel Lang研究员来我校作专题讲座与学术报告

2017-03-20

        2017年2月15日至27日,法国国立环境研究所(Irstea) Benjamin Renard和Michel Lang研究员应我校孙勋研究员的邀请来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2月17日和24日分别作了“关于如何写好高质量科技论文的专题讨论会” 和题为“Predicting the Occurrence of Hydrological Events”与“Flood Frequency Analysis using information from past floods, based on proxy data in France: documentary sources and paleoflood analysis”两场校级学术报告。 在2月17日的专题讨论会中,两位科学家从顶级杂志编辑的角度讲述了他们对于高质量科技论文的理解,并且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写好高质量科技论文。随后他们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国际尖端杂志审稿的过程,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论文从投稿到接收期间的情况。会后两位科学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回答了我校师生在论文撰写以及科研活动中的问题。 在2月24日的校级学术报告中,Benjamin Renard研究员介绍了如何运用气候信息来分析与预测极端天气水文时间的发生强度与频率以及如何建立模型来分析与预测大规模的极端事件 。Michel Lang研究员报告了根据记录古洪水的文字资料来进行洪水分析的方法,并展示了在法国河流研究中的分析结果。讲座由孙勋研究员主持,我校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Benjamin Renard研究员现任著名水文水资源杂志Water Resources Research副主编,其研究内容涵盖水文环境科学与数学统计建模、气候变化对水文水资源的影响,不确定性分析,极端事件与极值理论等。Michel Lang研究员长期担任法国自然灾害防治减灾委员会委员,法国水文技术协会水文系统与水资源分部主任,并在2006至2011年担任国际水文科学协会Hydrological Science Journal副主编;2009至2013年担任法国重大水文水利科学项目ExtraFlo首席科学家。

2017032001

法国国立环境研究所Michel Lang研究员作报告

2017032002

法国国立环境研究所Benjamin Renard研究员作报告

2017032003

参加的师生

© 2017 华东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箱:gis@geo.ecn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资环楼322室

邮编:200241

电话:021-5434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