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and information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Upmanu Lall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7-02-15

        2017年1月9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哥伦比亚水中心主任Upmanu Lall教授,以及香港科技大学助理教授、哥伦比亚大学水中心副研究员陆萌茜教授受邀来到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上午9:30,Lall教授在资环楼271会议室做了一场名为“Forecasting and managing climate risk”的校级学术讲座,Lall教授在讲座中深入探讨了其对于气候风险的认识,并介绍了气候风险预测的几种方法途径。Lall教授指出,在评估未来气候变化的风险时,必须要充分认清气候模式模型的可靠性和不确定性,利用物理和统计相结合的方式方法,可更有效和准确地评估未来气候风险。讲座后Lall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讨论了大型沿海城市预测和应对气候风险的一些想法。讲座由刘敏教授主持,陈睿山教授、孙勋教授等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Upmanu Lall教授长期致力于研究具有挑战性的跨学科问题,通过近年来在哥伦比亚大学水中心的团队研究,在全球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全球洪水风险和美国水资源安全三个方面卓有建树。2010年和2014年分别获得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的干旱地区水文奖和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亨利·达西奖。他被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评为杰出贡献者,并担任上届AGU自然灾害重点研究小组主席。

2017021501

 

美国哥伦比亚水中心主任Upmanu Lall教授作报告

2017021502 

刘敏教授主持

2017021503

Upmanu Lall教授与部分师生合影

© 2017 华东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箱:gis@geo.ecn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资环楼322室

邮编:200241

电话:021-5434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