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The latest announcement

2020-12-25 孙德征 - El Niño 的成因

2020-12-18

讲座题目:El Niño 的成因
主讲人:孙德征 教授
主持人:王康 研究员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0:30-11:3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A304
主办单位: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
       每隔几年,热带西太平洋暖池向东延伸,造成太平洋中部和东部异常变暖。这种时来时去但反复出现的海洋变暖现象被称为 El Niño。El Niño 影响全球气候,包括造成干旱、洪水和极端天气事件。是什么导致了这一引人注目的现象?它如何随全球变暖而变化?本次讲座将讨论这些问题。


sdz
报告人简介:

       孙德征教授,1985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本科,1987年获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硕士,1992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MIT)博士,随后任职于普林斯顿大学 (Princeton University)、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 (NCAR)、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 (NOAA) 和科罗拉多大学 (University of Colorado),2019年加入复旦大学,任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特聘教授。研究兴趣主要是气候动力学,包括水汽和云在气候变迁中的反馈、大尺度海气相互作用和全球气候模拟及预测。研究成果发表在包括Science(科学)和Journal of Climate (气候学杂志) 等国际顶尖期刊上,主持了多项由NOAA和NSF等资助的科研项目,主编了由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出版的气候动力学专著 《气候动力学:气候为什么一直在变化?(Climate Dynamics: Why Does Climate Vary?)》。

© 2017 华东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箱:gis@geo.ecn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资环楼322室

邮编:200241

电话:021-5434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