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The latest announcement

2021-05-18 段进军 - 新制造与区域发展

2021-05-13

讲座题目:新制造与区域发展
主讲人:段进军 教授
主持人:叶超 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5月18日 09:30-11:3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 A304
主办单位: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讲座简介:
      新制造的原动力在于市场需求的结构性变化,在于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步入新经济时代,区域发展要树立新制造的差异化、小众化和个性化的思维,走向新制造的制造、研发和市场互动融合,树立“三螺旋”综合创新的企业家思维,加快建立支撑新制造发展的知识空间、网络空间、创客空间,建立一种新制造的“流量经济”发展节点思维,建立新制造非线性横向的网络型产业组织新模式,建立支撑新制造发展的区域和跨区域创新生态系统。
  

3
报告人简介:
      段进军,男,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苏州大学东吴智库执行院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主持国家社科基金3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2项,地方政府委托项目近5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七部,独著两部,分别为《竞争型城市》和《长三角和苏南:走向可持续发展研究》。在中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100余篇。


© 2017 华东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箱:gis@geo.ecn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资环楼322室

邮编:200241

电话:021-5434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