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The latest announcement

2021-11-18 卢松 - 乡村、旅游与地理:社会文化视角的思考

2021-11-10

主讲人:卢松 教授
主持人:叶超 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18日14:50-16:15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一教110
主办单位: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lusong

报告人简介:

       卢松,教授、博士,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旅游地理、乡村地理等领域研究,关注乡村旅游、乡村绅士化、大型活动的区域影响等研究方向。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国家旅游局首批“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人选,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地理学报》《地理研究》《Tourism Management》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近百篇,获得原国家旅游局旅游优秀成果奖、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等奖励7项。


讲座简介:
       旅游发展使得乡村景观更趋多元化,全球化和本土化两股力量交织在一起,共同形塑着乡村旅游地的景观,使其呈现出古老而又时尚的独特旅游形象、地方特色和文化身份。基于地理学、语言学、旅游学等跨学科视角,采用问卷调查、深度访谈和影像记录等方法,以世界文化遗产宏村为例,分析乡村旅游景区语言景观多样化特征,从游客、旅游企业与政府等语言景观行动者维度,探讨语言景观阅读者的感知以及制作者的意图,为乡村、旅游与地理交叉融合的综合研究提供新思路。

© 2017 华东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箱:gis@geo.ecn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资环楼322室

邮编:200241

电话:021-5434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