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and information

刘敏当选中国地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2018-12-31

12月22日,中国地理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和特邀嘉宾240余人出席会议。华东师大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敏教授当选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杜德斌教授当选常务理事,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玉山教授当选理事会理事。地理科学学院张超教授获第九届中国地理科学成就奖。
lm
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敏教授当选中国地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zc
地理科学学院张超教授获第九届中国地理科学成就奖

  中国科学院刘昌明院士、中国科学院郑度院士、中国科学院陆大道院士受邀出席本次大会。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陈发虎院士、夏军院士,中国地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国友研究员、刘毅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南京湖泊研究所杨桂山研究员等出席本次大会。大会开幕式由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发虎院士主持。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傅伯杰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葛全胜研究员致欢迎词。

  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由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毅主持。按照学会章程和学会理事会换届办法,代表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傅伯杰所作的《以会员为主体、以学术交流为主线,推动学会事业全面发展》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地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关于修改中国地理学会章程的说明》《关于中国地理学会会员会费标准说明》等报告。与会代表对中国地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通过了上述报告。随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地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成员,陈发虎当选为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地理学会首届监事会,傅伯杰当选中国地理学会首届监事会监事长。
hy
新一届理事长陈发虎院士(中)与我校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敏(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玉山(右)

  中国地理学会创立于1909年,是一个具有百余年历史的学术团体。长期以来,中国地理学会带领全体会员,在推动地理学学术交流与国际化、人才培养与评价体系、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本届新一届理事会在面向“未来地球”计划、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等新机遇背景下,将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的学会发展方向,进一步面向国家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地理学学科优势和科学决策能力,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传承创新,继往开来,再创中国地理学新的辉煌。

© 2017 华东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箱:gis@geo.ecnu.edu.cn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资环楼322室

邮编:200241

电话:021-54341167